更多服务
初入职场,你真的准备好了吗?—职业指导之择业
日期:2017-10-03 浏览
金九银十求职季,加入到求职大军中的我们,在真正求职之前,需要先规划好自己的职业发展。先订一个小目标,比如:三个月完成新媒体领域的每日发文和帐号转正,粉丝保有量在3000人。
初入职场,你真的准备好了吗?—职业指导之择业
有了具体的目标以后,列出自己拥有的技能。知道自己能做什么,技能缺失应该如何补救提升;在职场中,自我提升的两种方式:一是在就职前就练好基本功,另一是在就职后提升。
如果是在就职前搞定基本功,那你就可以无惧HR,有足够的底气来面对选拨。如果是入职之前能力有所欠缺,那我们需要合理的调整职位定位,尽量避免自己的短板。
职业发展最为关键的一个指标就是行业属性。在我们入职之前,可以天马行空的YY加入任一行业。但是一旦有了明确的目标就应该限定职业。邢台招聘因为每一个行业的做事方式和发展规划是不同的。我们所处的行业,是否有助于自己的能力提升。是否可以拓宽视野。是否是我们内心认定为之奋斗一生的行业。行业的前景和未来我们是否有了足够的考虑,我们的职业生涯是否规划到了五年以后。当我们有了明确的答案以后,再进行计划的实施。
因为行业和技能已经被限定好了。那我们要做的就是,达成自己预设的目标。这个目标可以是职业的规划,也可以是以收入为单位的目标,邢台123招聘也可以是以职位和技能为目标。在我们达成目标的时候,就需要进行企业的选择。在企业里,是否能够达到我们预期的目标,比如是否有升职的空间,是否和我们的预期收入目标相符,是否可以得到某些技能提升等。只有我们认准了目标,邢台人才网并且坚定的捍卫我们设定的目标。我们一定不会被企业淘汰,而且经过职场的洗礼之后,自已更加的能够得到全方位的提升,增强自信和竞争力。
好了,总结下我们所聊的,关于自己的职业道路如何选择,有以下几个注意点。
1、 具体的目标,进行目标设定;
2、 自我认知,找出自己内心最想要的工作;
3、 技能清单,自己的技能和特长,劣势分析;
4、 自我的提升计划,缺啥补啥,落地执行;
5、 认定目标,不懈努力,初心不改,一往直前;
还在迟疑应该如何择业吗?先问自己想要什么,再决定去做什么。马上行动,不要蹉跎了梦想。认定了,就一定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