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服务
HR的那些行为会让求职者拒绝?
日期:2017-10-03 浏览

提到面试,在大多数人眼里掌握主动权的应该是HR。如果HR不高兴,那么求职者就很难入职。但任何事情都有两面性,有时候求职者也会拒绝HR。尤其是在企业特别需要人的时候,而面试的这个人又特别合适。求职者的拒绝对于从事人力资源工作的HR来讲将是巨大的打击。

  那么HR的哪些行为会让求职者拒绝呢?

  1.不专业的HR

  HR在面试求职者的时候,求职者同时也在面试HR。HR的不专业行为会让求职者对整个企业也会产生不专业的认知,从而降低对面试企业的兴趣。HR在面试中的不专业行为主要表现在:语言组织缺乏逻辑、提问的问题太过僵硬、与求职者对话缺乏语言技巧等。

  同学曾经给我讲过这样一段经历,他到某家互联网公司面试运营经理。说实话面试公司的规模看上去不小,而且也很很现代化。单从公司的布局来看,同学是很中意这家公司的,可是与HR的对话让他对这家公司的专业性产生了怀疑。请看下面一组对话:

  HR:你结婚了吗?

  同学:还没。

  HR:你多大了?

  同学:25

  HR:25岁还没有结婚啊?

  这样的问题显然是很幼稚的,尤其是最后一句话带有“嘲讽”的含义,哪怕HR不是故意的,但这样的问题只会让求职者对HR缺乏好感,进而降低对整个公司的印象。

  2.不守时的HR

  HR不喜欢求职者没有时间观念,求职者同样如此。说好的在某个时间段面试,可如果求职者被HR放了鸽子,哪怕HR有再多的理由,给求职者留下的印象也是不好的。

  小李的一次面试让他非常恼火,说好的上午十点面试。小李怕迟到,早早的来到了面试地点。可是到了面试公司之后,前台给了小李一张表格就把他晾那了,直到11点HR才姗姗来迟。HR并没有对迟到原因做什么解释,虽然后面的面试过程比较顺利,可小李最终也没有选择来这家公司上班。

  HR不守时会让求职者很不爽,面试的时间或许只有几分钟,可求职者要等待几个小时。这是不把求职者的时间当时间,这会让人对公司的规范性产生联想,感觉自己不被公司重视,最终选择放弃。

  要明白守时是职场人应该具备的最基本素质。

  3.对求职者态度不好的HR

  部分HR觉得求职者来他们公司面试,主动权在HR,于是对求职者冷言冷语,这也是导致求职者拒绝的一个原因。加入说实话这是一种极不成熟的行为,甚至可以说根本不会做人。当代职场中人人平等,在地位上是一致的,并不会因为HR把握着求职者的面试渠道而显得高人一等。另外,职场中人物角色转换是很快的,谁也不知道“惊喜”会在什么时候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