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服务
人才储备是怎样建立起来的
日期:2017-10-03 浏览

 猎头以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为企业推荐合适的人才而闻名天下,但这份荣誉不是并不是大风刮来的,离不开猎头的辛勤劳动。猎头较之普通的人才中介以及HR最大的优势在于拥有庞大的人才储备,如果猎头没有这些就相当于断了一条胳膊。

  人才储备对猎头的工作来说是极其重要的,比如企业客户急需某方面的人才,需要了猎头每天推几十份简历。对于有人才储备的猎头来说要方便很多,可以从资料库里每天随随便便找几十份简历,而且还都是最合适的;但没有人才储备或者人才储备急缺的,别说推荐合适的人才,恐怕每天基本的简历推荐都完不成。

  大多数猎头公司都有自己的一个人才储备库,人才储备库对于猎头来说就是资源。那么猎头的人才储备库是怎么建立起来的呢?

  1.有意识的积累

  猎头在工作过程中会有意识的积累人脉,比如对于某个职位猎头会联系多个候选人。可能最终合适的只有一个,但其余不合适的猎头也不会放弃,而是继续与他们保持良好的联系。猎头这么做并不是无用功,虽然他们不适合这个职位,但没人能保证是否适合下一个职位。猎头的工作是不断积累人脉的过程。

  2.猎头有自己侧重的服务行业

  猎头主要从事高端人才的职位推荐,但每家猎头公司所关注的服务行业是不同的。有的猎头主要经营的是汽车,有的猎头主攻互联网……猎头只会对所属的行业人才进行储备。这样在一定程度上也减少了猎头人才储备的难度,可以总结为术业有专攻。

  3.猎头人脉圈的搭建

  猎头每推荐一个人才都会形成自己的一个圈子,一个圈子套着另一个圈子。举个例子:比如猎头成功推荐了一个候选人,那么猎头就和这位候选人形成了一定的联系。这位候选人有自己的人脉圈子,如果圈子里有人想要找工作就会把这个人推荐给猎头。就这样,无限循环。

  猎头之所以受到企业客户的欢迎,很大程度上便是猎头能够为企业客户推荐合适的人才,而猎头能够推荐人才很大程度上是有自己的一个人脉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