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服务
你有什么职业规划”,这个面试问题该怎么答?
日期:2017-10-03 浏览

很多求职者对职业规划的问题非常头疼,不知道如何回答。有的对职业规划没概念,不知道说什么;有的心里有点计划或想法,但不好意思说出来,为什么不好意思呢?比如,“我就是为了积累经验,方便以后跳槽”,眼前应聘的公司也许在你的职业规划中只是一块垫脚石或者一个中转站,但是你没必要直白的告诉面试官。


职业规划是个人对自己职业生涯的目标设定和完成目标的方式和途径,你可以讲讲自己的职业目标、发展理想,表露出能随着这家公司发展共同成长的意愿即可。

能随着公司发展共同成长,这是知识点,圈起来。

“你有什么职业规划”,这个面试问题该怎么答?

我们要了解面试官问这个问题的目的是想了解:

1、应聘者是不是一个善于制定计划和完成计划的人,计划性;

2、应聘者在这个职位想干多久,是长期行为还是短期行为,稳定性;

3、应聘者到底喜不喜欢这份工作,是骑驴找马还是志趣在此,兴趣点。

也就是说可以了解应聘者的就业观、职业发展方向、工作稳定性等。

职业规划就是谋生方式,是饭碗。如果一个人连谋生的法子都不愿意多想,能指望他在工作上多动脑筋吗?如果一个人连自己的饭碗都不重视,能指望他重视领导交给他的任务吗?

这是面试官问职业规划的原因。

“你有什么职业规划”,这个面试问题该怎么答?

回答时:

第一,在不与面试公司冲突的前提下尽量如实回答,回答要有实际的东西来支撑,而不是自己随意想到的未来;

第二,面试之前了解下公司的背景与现状,在谈到规划时,可以适当的与应聘公司的发展相贴合;

第三,强调自己有长远的规划,但是更要说明对于自己应聘的当前职位会努力做好,要对目前应聘工作有一定的了解,比如需要具备什么知识,哪方面的成长和积累,表露出成为这个行业精英的意愿。

“你有什么职业规划”,这个面试问题该怎么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