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服务
工作痛苦,没有明确职业规划该怎么办?
日期:2017-10-03 浏览

首先我要恭喜你,因为你已经处在了一个人生低谷期,而人生低谷期才是真正能够发生反弹、发生逆袭崛起的绝佳时期和境地。因为你已经是最低谷了,不可能再往下低了,这个时候我建议你做三件事情,即使你没有规划都没有问题,一定要做这三件事。

工作痛苦,没有明确职业规划该怎么办?

工作规划靠自己

第一,一定要学会沉淀自己。

先反思自己工作,这么长时间以来所做过的所有事情、取得的成就、存在的问题,包括与人沟通、自己的工作习惯等等,反思自己到底哪个地方是擅长的,哪个地方是不擅长的,哪些是有经验的,哪个地方是有问题的,对于自己以前做一个系统梳理。

工作痛苦,没有明确职业规划该怎么办?

相信自己一定能行

第二,学会读书,学会自我学习。

当你梳理完之后,你会发现自己在很多方面都有不足,比如说你的专业知识可能不足,或许你不回控制自己的情绪,你的人际沟通能力不足,或者你的时间管理能力也不好等等。然后通过大量读书,来弥补自己的缺陷,不一定非要把他们变成优势(当然,能变成那则更好),但至少不能把它们作为一个劣势,拖住你前进的后腿。

工作痛苦,没有明确职业规划该怎么办?

加油

第三,如果你实在做不出规划,那就不用做。

当你经过不断的沉淀、不断的学习、积累的时候,你会发现一些新的机会,比如我个人在读书的过程当中,我并没有希望说通过读书能为自己带来什么,只是觉得需要读书而已,但慢慢就会发现很多机会,从而去做一些读书活动,得到个人成长。所以,当你读书读多了的时候,你会发现很多机会,而出现机会的时候一定要把握住机会,并且做好权衡,做好选择,到底是你的工作还是你的个人兴趣,然后就可以实现成长。

加油,相信你,一定会变成更加优秀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