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服务
入职不到一周就跑路的候选人,该怎么说你?
日期:2017-10-03 浏览

如果有人问21世纪职场中最缺少的是什么,那就是信任。就拿猎头服务来说,猎头把候选人安排入职了,本以为万事大吉了。结果还不到一周,候选人跑了。

  这是发生在去年的一件事,C企业委托H猎头公司推荐一名汽车内饰设计师。H猎头公司经过努力锁定了一名L姓的候选人,这位职业人在XX汽车集团工作5年了,在行业也算是资深人士。通过多方调研H猎头公司发现这位L姓的候选人非常适合C企业汽车内饰设计师的职位,而且双方进行了沟通。可让人意外的是就在L候选人入职不到一星期就不见了,无论H猎头公司还是C企业都联系不上,好像从人间蒸发了一样。

  这位L为什么选择入职一周离职我们不得而知,但是这种行为不论是对猎头、企业,还是对L自己的职业生涯造成的影响都是巨大的。H猎头公司要重新帮C企业找人,客户甚至会怀疑其专业性,对业务影响是极其不利的;对急需开展某项业务的C企业来说,由于L的离开,不得不暂时中断业务,损失相当大;对于L本人也会被列入猎头和企业的黑名单,这种不诚信,没有契约精神的人,会永远被雪藏。

  有问题,就跟猎头顾问反映,为候选人答疑解惑以及协助候选人入职本来就是猎头的工作之一。候选人不吭声选择离开是很不应该的,人与人之间应该多一些信任。

  被猎头看重的候选人在自己的行业领域是有一定成绩的,但由于专研于某些领域,人情事故倒显得逊色了,在为人处世方面可能也稍有欠缺,最终做出了一些极不负责任的事情。

  候选人离开入职企业的原因之这份工作不适合我

  找工作就像谈恋爱,讲究的是合适,如果不合适那就趁早分手。候选人经过猎头推荐进入公司干了一段时间感觉不合适,那就走吧。走可以,没人拦着。但不要不明不白的走,起码告诉企业一声,不知道的还以为你被外星人抓走了。

  候选人离开的原因之我还没想好

  有的候选人从与猎头洽谈的那一刻开始,脑子就是晕晕乎乎的,根本没考虑好自己的未来,然后就跟着“惯性”入职了。可入职之后才发现自己没想好,又不好意思跟猎头和企业说,于是悄悄地离开了。

  候选人离开原因之无法适应新的环境

  还有的候选人比较认生,在过去熟悉的环境混的风生水起,可换了新的环境总感觉格格不入。觉得自己不合适这样的环境,又想反正入职没几天,走了也无所谓。

  其实候选人由于什么样的原因选择离开不是重点,重点是不能悄无声息地消失。可能在有的候选人看来腿长在自己身上,感觉不合适想走就走了,没必要向猎头和企业说明吧。再说刚入职没多久还没有签合同,不存在劳动关系,这也不算违约。

  是,这确实不算违约,但缺乏责任感。有问题可以一起商量着解决,但是选择“人间蒸发”这种行为是不值得提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