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服务
"敬业"两个字在职场中无比重要
日期:2017-10-03 浏览

当你接受一项任务,请完成它,如果有困难,也不要以“推辞”和“我不知道怎么办”的姿态出现,因为企业不想为员工找一个保姆。请提前想清楚你的方案和需要何种支持,以成熟的方式提出你的需求,并给出老板想要的结果。


    毕业季你离开了熟悉的校园,开始成为一枚名副其实的职场小鲜肉,鲜嫩可爱,水分充足,但同时也一定会遇到不少的职场挑战,作为一名职场老腊肉,在这里也有一些生涯谏言,供各位参考。

    进入职场,你不再是校园中的宝宝,总是扮演备受呵护的角色(虽然你当时可能并不觉得)。不能再依赖24小时守候的辅导员,也不能因为工作完不成,而让父母去说情。进入职场,你需要快速接受自己长大的事实,独立面对自己的职责,并为结果负责。

    职场的第一个要求就是承担,每个人都必须担起自己岗位的职责。所以作为新鲜人,你必须尽快上手本职工作,别再期待老板会给你充分的学习时间。虽然也有老师会带你,但他远不如学校老师那么有耐心,他们可能期待你要反应迅捷,所以,如果你不能马上跟上,至少你应该表现出一些歉意,并且要非常努力。

    第二,不要对你的老板大肆渲染你的苦劳。企业是典型的结果导向,而非过程导向的组织,企业本身就要为自己的所有行为结果负责。所以,当你接受一项任务,请完成它,如果有困难,也不要以“推辞”和“我不知道怎么办”的姿态出现,因为企业不想为员工找一个保姆。请提前想清楚你的方案和需要何种支持,以成熟的方式提出你的需求,并给出老板想要的结果。

    此外,别再留恋那些美好的假期和自由的状态,除非你有足够的资本(金钱和能力)。工作本身就意味着等价交换,老板给你的薪水一定是有期待的。所以耐下性子,是职场新鲜人都要经历的磨练。你不仅要去面对看似重复的工作,而且还需要保持一种良好的工作状态。这个时候,“敬业”这个词将变得无比重要。

    接下来就要说到人品了,这是当今职场发展的关键词。人品在职场里面包含的意义很多,除了指敬业度、责任感,还有你的人际关系。在职场求发展,你必须学会做人。热情、开朗自不必说,还要在关键时刻主动承担,在别人需要的时候伸手协助,在一些重要的场合能跟上节奏,这无疑是一种综合素质。如果你不是那种特别牛的技术大咖,你就需要在综合素质方面多多考虑,这样才能拓宽发展和晋升空间。

    职业生涯里谈到的技能一般分为三种,专业知识技能(文凭、证书)是敲门砖,可以让你进入你想进入的领域;可迁移技能(可以跨领域施展的技能,比如组织、协调、演讲、谈判)是升迁宝,可以让你在职场里得心应手;自我管理技能(个人的性格特质等,比如习惯和人品)则是你真正幸福职场的处理器。所以,做人真的很重要。

    当然,接下来你还要设置职业规划,给自己来一个清晰的自我定位,并逐渐学会对自己的时间和精力进行管理。不断思考,不断调整,在变化中提高,在磨练中成长,愿每一枚小鲜肉都能快乐享受你的职场人生新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