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服务
银行面试热议:未来五年职业规划是什么?
日期:2017-10-03 浏览

你未来五年的职业规划是什么?”听到这个问题相信很多应届生并不陌生,因为在参加各类校园招聘中,多少都会被问过几次。特别是一些银行校园招聘中,会有初面环节,会问到这一问题。而且在银行网申填写简历时,你也许也会看到简历模块中有一板块就有这么一项,需要你去填写。那么对于这个问题你该作何回答??下面陕西中公金融人就带来分析分析。

“你未来五年有什么职业发展计划?”该怎么回答。

银行面试热议:未来五年职业规划是什么?

错误回答

  • “我计划在公司所在的城市买房定居”。这个答案太私人化了;

  • 考行业内的XXX证书。这个答案把职业发展计划和个人发展计划混淆了;

  • 我要当半年拿高薪,一年当总监...不实际;

  • 好好工作,努力工作。认真完成工作,实现自己的价值...

看完这个,你觉得这么回答有问题吗?有错吗?这么回答的确没错,也没问题。但是在银行校招中,这么回答并不合适,让人感觉不实际、没结合你应聘的岗位去说。那到底如何回答会更好呢?

正确规划

你的答案要让面试者相信,如果公司雇佣你,你会持续为公司工作,并且你已经仔细思考过,你在这家公司里面如何发展。

  • 解除面试者对你“投机面试”的顾虑。不要让他以为,你是海投了100家公司之后,中了一家,就随随便便来面试了

  • 你要让面试者相信你有计划留在公司,并和公司一起成长

  • 表达出你对公司的足够了解,找出公司可以带给你的职位升迁(纵向)和发展路线(横向)

  • 如果组织内部有多种升迁的方式,请指出发展道路,以及可供选择的职位,结合个人兴趣和公司发展需求,说出你设想的职业道路(比如你以前是marketing部门的专员,可是你经过研究发现,工作一年之后进入Branding部门也是可以的,请在面试中指出你的兴趣点

  • 说出你对进入公司是有目的的,有积极性的,你对如何做得比Job Description更多更好,有明确的计划

  • 避免提及一个具体的工作职位,因为第一年进公司不免部门调动或者轮岗

  • 不要提及个人的目标和计划,比如上述的“考证书“”买房“

银行面试热议:未来五年职业规划是什么?

举个例子:

我的计划是五年内,在管理培训生(可换职位)这个岗位发展。我把我未来在乔布堂的五年看做一个学习技能和行业知识的机会。我申请这个职位的原因是,这个公司是行业内的领头企业。

如果我继续在这个部门工作,我希望在三年内升任部门/高级经理,负责技术发展策略的推广(显得你对这个职位很了解)。【纵向发展】

另外一种可能是,转到区域的办公室,在那里我可能会接触到区域运营工作和商业拓展工作。最终以哪个方向发展取决于公司的各个因素,比如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我个人资质和能力,我在公司里面成长的情况,和公司战略发展的需要。【横向发展】

在以往的实习中,我曾经在不同公司不同部门实习,我对任务的灵活性让我可以满足公司不同的职能。(附上一个小小的例子,比如曾经同时在市场部和人资部当实习生,可以协调工作时间和任务)我希望能在乔布堂得到更多锻炼的机会,希望在服务公司的同时和公司一起成长。(结尾表忠心)

大家可以看到,以上这个例子,整体的规划很清晰,可以让HR看到思路以及对于未来的工作很有规划。同时你可以结合你选择的行业、岗位、专业、部门多方面去说。不要只是简单地说,你要成为什么,你要怎么样。这样子太空泛。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对于银行,你需要提前去了解银行的发展、职位构成、岗位特点。这样子你才能写出一份好的银行职业规划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