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服务
6种阻碍你职业发展的行为?
日期:2017-10-03 浏览

在职业生涯发展的过程中,很多人往往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得不到公司的重视,内心中会失望,甚至产生赶快离职换个工作的想法,往往是心理行为模式成为其职业生涯发展的障碍。

1、完美主义

这种人对自身要求比较严格,也同样以自己的标准严格要求其他人。在工作上,要求自己与同事或下属更快、高效、高质。结果其它人被拖得精疲力竭,有些人受不了压力纷纷离职,坚持留下来的人则更累。结果人员离职率节节升高,造成企业的负担。

6种阻碍你职业发展的行为?

2、为人耿直

通常这些人都是好人,没有心机,直来直去,不分场合说话,总是管不住自己的嘴巴,影响自己的前程。

在他们眼中的世界非黑即白。他们相信,一切事物都应该客观地评定优劣。总是觉得自己在捍卫信念、坚持原则。但是,这些原则,别人可能完全不以为意。

3、悲观主义

在采取行动之前,他们先会想像一切负面的结果,感到焦虑不安。工作没开始前就杞人忧天,典型的悲观论者。假如让他们担任管理层,遇事会拖延,思前想后按兵不动,想到不好的结果,开始担心同事或下属会出状况,让他难堪。

他们虽然聪明、有历练,但是一旦被提拔,反而毫无自信,觉得自己不胜任。主要是缺乏自信,尤其是出现挫折和挑战的时候,这种自我限制的负面想法占了上风。

6种阻碍你职业发展的行为?

4、言多必失

会讲话的人,常犯一个毛病,喜欢用嘴巴得罪或刻薄别人。说话刻薄别人的人,常常被别人讨厌,有时言语给人的伤害,比给人一刀还痛苦。

在职场有些话题可以公开交谈,而有些内容是只能私下说。这些人通常都是好人,没有心机,但在讲究组织层级的企业,“言多必失”,“祸从口出”,提醒自己什么可以说,什么不能说。

5、过度自信

企业中一些决策者往往过度自信,总是对自己的决定具有独断性,坚持己见,以自己的意愿代替实际客观事物发展的规律,当客观环境发生变化,也不肯更改自己的目的和计划,盲目行动,一概拒绝他人的意见或建议,是缺乏自觉性和意志薄弱的表现。

6种阻碍你职业发展的行为?

6、按部就班

只会按部就班踏踏实实地做具体工作,这没有错。但只会这样做那就错大了,这种行为方式只适合新入职场的新人。职场想发展靠这个,永远也成不了高手。甘心一辈子本本分分只当个菜鸟,到头来,肯定连菜鸟也做不成,现在的职场,逆水行舟,原地不动,早晚被前浪拍倒淘汰出局。